防制校園霸凌

110年度反霸凌樂舞劇《朋友,咱鬥陣》活動專屬網站

「校園霸凌」

係指相同或不同學校學生與學生間,於校園內、外所發生之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、文字、圖畫、符號、肢體動作或其他方式,直接或間接對他人為貶抑、排擠、欺負、騷擾或戲弄等行為,使他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之校園學習環境,或難以抗拒,產生精神上、生理上或財產上之損害,或影響正常學習活動之進行。

校園霸凌事件均應經過學校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確認。

什麼是防制校園霸凌:

防制校園霸凌就是鼓勵小朋友們於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,一定要勇敢說出來,家長及老師才能針對問題進行協助與輔導,尤其是旁觀小朋友的反映,更是彰顯學校正義的重要機制,讓我們瞭解「因為你的見義勇為,可以阻止同學遭受霸凌的傷害,並可以改善同學的偏差行為」唷。

反映管道有那些呢?

可以向學務處人員、導師、家長反映或於校園生活問卷中提出,或是向其他管道(好同學、好朋友)反映。

學校反霸凌專線:22899591分機136

學校反霸凌信箱:tstudent@cyes.ntpc.edu.tw

教育局投訴專線(1999)服務專線

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:1953

新北市蘆洲區忠義國民小學校園霸凌防治規定_1100908

新北市各級學校校園霸凌事件處理流程

校園霸凌事件相關法律責任

新北市蘆洲區忠義國民小學校園事件調查申請書

校園事件申復書

※「防制霸凌」影片「記得.還有我」https://youtu.be/u5YM8W3tVV8

20160901_082823 dsc_2060 dsc_2063 20160901_08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