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th

作品名稱: 記藝遊心

作品年份:2022/6

創作材質:馬賽克磁磚

作品說明:

  • 本屆主題之一 樂動人生,舞出精彩

五樓樓層為音樂社團以及歷年高年級的教室所在。因此將本校四個主要音樂社團-合唱團,直笛團,管樂團以及弦樂團作為創作意象呈現於走廊梁柱上。並以柴可夫斯基(Pyotr Ilyich Tchaikovsky)的芭蕾名作<<胡桃鉗>>其中的士兵,作為創作意象,讓孩子們化成各種可愛又勇敢的士兵守護著校園,守護著此屆的作品。透過音感創作結合拼貼藝術作為主視覺設計,讓校園藝術氛圍得以延伸。

  • 本屆主題之二 忠義點滴,友誼萬歲

讓孩子們與最要好的同學一起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圖騰,並成為校園美景的一部分。孩子們六年來對忠義校園的點點滴滴回憶。例如:濕地踏查,校園節慶與各種校園活動…等等。讓孩子在忠義留下最美好的一刻。

希望透過孩子們的創作,散發正向的光芒與能量,不僅僅只是記錄著第十九屆的這一刻,更要賦予歷年來忠義國小畢業創作一種藝術涵養與時代意義-就是要永遠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,充實自己的心靈,享受生活中的美好。

最後更期盼第十九屆的孩子們,日後回來看到這屆作品時,除了能回首過去的精采美好,更能認真地面對現在,展望未來。

指導老師:王群升、賴冠樺

第十九屆畢業美展揭幕儀式

 

畢製作品欣賞

  • 樂動人生,舞出精彩

 

  • 忠義點滴,友誼萬歲 (可點選照片瀏覽,因有部份學生請防疫假所以無法合照)

畢製感言

  • 在製作這個馬賽克拼貼的過程真的很不容易,因為這是一個很需要分工合作才能完成的作品,有的負責貼、有的負責剪、有的負責找其他顏色的磁磚……。我們這組設計的圖案滿有挑戰性的,有很多地方需要把磁磚剪成三角形,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呢!還好最後有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,不然就是小學生涯的一大遺憾了。——葉苡昕
  • 製作畢製的過程是個很好的回憶,以後看到畢製就會想起小學時期的點點滴滴,我覺得我們這組很享受製作畢製的過程,這段回憶對我來說非常特別。—蔡宜伶